close

最近各大論壇的靈異討論區內,有個故事默默的上了看板,來來回回被不少人附和回應。

 

 

 

「匿名:

都城隍廟的桃花樹又開了,開得好漂亮啊!但是給人感覺怪怪的!桃花樹下不是也有個香爐嗎?我在那邊拜拜的時候總覺得有人在看我!」

 

「匿名:

可能是廟方的工作人員吧?」

 

「匿名:

都城隍廟裡都是正神,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,可能是工作人員+1

 

「匿名:

沒想到樓主跟我一樣!我昨天去桃樹下拜拜的時候也覺得有人在盯著我,我覺得很緊張,趕快插香就走了!」

 

 

 

 

作者 XXXXXXGGYYGG陰陰德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 gossiping

[問卦] 有人覺得都城隍廟哪裡怪怪的嗎?

時間 Mon Mar 20 23:23:23 2020

 

 

我最近去都城隍廟拜月老,按照慣例要繞一圈拜過各殿,再去月老殿求紅線

我在拜桃花樹的時候,總覺得有種陰陰涼涼的視線在看我

但是當我在找視線來源的時候,那種感覺就沒了

有沒有都城隍廟怪怪的八卦?

 

 

overmydeadbody:人生三大錯覺

singledog:拜月老沒用啦!我每年都去拜還不是要成為大賢者了!

a000000:噓你還有左右手

f1234567:樓上你按到推了

 

 

 

文章都是閒聊性質,很快就被更多的文章洗了下去,但還是被于君信和鄭千遙見到了。他們抱持八卦的精神,在某一天中午吃飯時拿著文章問姜羽暉怎麼看。

 

其他鬼不在他們身側,早就四散去找別的鬼聊八卦玩耍。他們鬼生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八卦,尤其樓下的地縛鬼可以說是附近的八卦之王,說起某某班的男生最近又聚眾惹了什麼麻煩,然後被教官追著全校跑,又或者是哪個情竇初開的小朋友想和隔壁女生告白,一群無聊鬼聚眾在小男生後頭給他打氣。

 

「嗯?」姜羽暉滑完手機,把手機還給于君信:「你們想知道什麼?真相?還是跟網路上一樣的內容?」

 

「真相。」于君信說,「都城隍廟是都城隍的地盤,有都城隍坐鎮,按理來說不太應該會發生這種被人窺伺的事情才對。」

 

「……」姜羽暉沉默了一下,忽然覺得把真相說出來應該會打碎眼前兩個孩子的三觀。

 

她想了想,撿了一個比較好的切入點,「你們應該知道,花是植物的什麼器官?」

 

「生殖器官。」鄭千遙回答,隨即想到什麼似的「啊!」一聲。

 

「嗯,對,生殖器官,所以每年的桃花期都是桃妖向都城隍示愛的時節。」

 

小氣巴拉的都城隍愛死那一點花了,只要有人看得久一點,他老人家就要吃飛醋。那是桃妖開給他看的,專屬於他一隻鬼,但他又不能把桃妖藏起來,所以只能默默的盯著賞花人,給對方施加壓力。

 

明白真相的于君信和鄭千遙:「……」

 

都城隍的形象都喪失殆盡了有沒有!這是什麼沉浸在戀愛的酸臭味裡的幼稚鬼!

 

至於太多人朝桃花樹多看幾眼導致都城隍廟頻繁發爐(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),姜羽暉還是不說了。

 

總要留給形象破滅的都城隍一咪咪高大上的形象,姜羽暉好心的如斯想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小說 BL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久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